close

自在家的樓上

分類:自在花園
2011/07/28 16:27

 

這些天的七點

太陽的落下

常有美麗的色溫

 


 
 
 
Rose2012/12/14 23:38 回應

看到這篇...突然想起我一直以來的疑惑....

請問自在...究竟拍日落日出....是搖黑卡好...還是用漸層減光鏡?還是看個人的喜好?

遇到的老師...或攝影同好...說法不一...究竟是哪種拍法比較正確?

上學期...我在風城社大的老師說...碰到日出...可裝上減光鏡...才有時間搖黑卡...

這個學期...我去南投上課...這個老師說...根本不需搖黑卡...只要用漸層減光鏡...反差大...還可用兩塊

天ㄚ........新手上路...不知何去何從?

 

對了...雖然這個家你已經沒感覺....但對我而言...你的拍攝你的心情 是我認為最棒的分享...

只要有空...我會一直來翻箱倒櫃

 

還有....期待你的新居落成...。晚安!

 

自在2012/12/15 09:20回覆

難怪我每次回家都像遇到闖空門

原來是妳的翻箱又倒櫃

自在很開心也很願意你的分享

 

自在拍照是很隨便的隨性

謝謝Rose常會丟問題給我

這樣會讓我思考

 

我想拍色溫大家有自己的心得

沒有一定的模式

我自己拍色溫是去年才開始的事

自己關門摸索著不能說別人如何

但Rose既然是上課

你的兩個老師面對的是學生

應該要客觀地說明而不是自己的喜好

 

漸層鏡用在反差較小的時候

比如太陽還沒升起(天有些亮度但還算暗)<<天與地的反差小>>

日落也然

透過漸層鏡拍出來的常會較紅,有時還蠻有感覺的

慢慢太陽接近山頭或海平面時,天空更亮了<反差的對比更大>

這時就不是漸層鏡可以遮住的亮度

我就會搖黑卡<就是你老師說的兩片,但不是大家都會有)

利用搖黑卡的斷續遮掩亮的天空,讓較黑暗的山陵線以下的部分多吃一些時間的光

搖黑卡的用意,就是搖天空讓他少吃一點光

又比如一張照片要曝五秒,讓下邊的山別黑黑的

搖天空的部份讓他只吃2秒

整張照片就不會黑的部分太黑,亮的部分太暗

去年我第一次搖的時候還在發牢騷

太暗就別拍了,還搖什麼

可是隔了一個月再次接觸就愛上了(就是這篇的時候)

其實一點都不難

難在剛開始的沒嚐試

Rose可以自己搖搖看阿(有接觸了才會有看法)

反正數位機

搖不好也沒關係

真的

我一個人無聊,有時搖到還蠻開心的

試試看

有想法。我們再來研究

 

 

 

女人2011/07/28 16:28 回應

自在2011/09/16 16:25回覆

在你的格

看見這麼多的累計數字

不知道你是哪個時候的朋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